冻梦(停更)

关注请看置顶。

【深渊×荧】一起过年,与深渊一起吧

深夜凌晨小摸鱼~

◆小短打,深渊荧,设定是妹妹超温柔,对下属很好。​可能不是所以深渊怪都在,但是一起过年是真的。

◆ooc会有,但是这么温馨的时刻ooc怎么了?也许会有错字。

◆海灯节部分设定会和春节元宵等节日相融合。

◆没问题就看吧!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​“璃月的海灯节,还真是一如既往的……热闹啊。”话末不知何缘带有些苦涩。

金发少女手握利刃站在璃月港远处的高山之上,风轻抚着她的脸庞,吹乱了她的发丝,少女只能用手扶起,将其挽在耳后。以此来避免视线被阻挡。

从她刚从这个名为“提瓦特”的世界醒来算起,大约过了五百年了。怎说也看过好几次璃月的海灯节了。

无论哪次的海灯节和现在无差,家家户户挂着纸灯,放着烟花,霄灯。就算是在很远的地方都能看见光亮。

用谁人的话来说“这里的黑夜比白天都明亮。”

她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这所谓的“团圆之时”。作为深渊的领导者,她不能表现出对“幸福美满”的渴望。因为深渊不需要一个只会意气用事的公主。

但这次海灯节确实有些许不同,让她情不自禁想要多看一会。她的血亲“空”,也会参加这次海灯节。

“空他,现在应该和自己的好伙伴们在桌上品着美食吧……一定很热闹吧。”她想着,“如果,我没有选择这条路那我是否也可以与空一起呢……”

她很快对自己这无稽之谈感到可笑。“呵,真是。怎么会有这么蠢的想法呢……哈哈哈……”她低头笑了起来,这是自嘲,也是无奈。

她不禁又看了看远处的璃月港,不过不得不说,这些会飞的发光垃圾,确实,还挺好看的。还险些看入迷了。

“公主殿下……”一个水深渊法师不知道何时出现在她的身后,手中还拿着……一碗汤圆?

她闻声看去,“不是说这个时候不要打扰我嘛。”语气平淡,没有一丝上司对下属该有的愤怒和威严。

“这个是我去璃月港给您带回来的……我知道这几天很特别,所以……”理由有些难以启齿,深渊法师也不想作过多解释。

她看向深渊法师手中,小小的手显然不能承受这一大碗汤圆的分量。

“这是哪里来的,如果是你抢或者偷来的,就算了。告诉我。”此时这位公主殿下才露出该有的威严。

她告诉过它们很多次,没事不要对普通人出手尤其是在这种日子。虽说为了深渊的日常开销还是会去“打劫”。但是这种日子她都会命令它们不要去搞破坏。

也许她的心里还在期待着那个名为幸福的东西。

“我知道,您吩咐过不要对普通人出手,这个是我拿摩拉偷偷换来的……”

看着深渊法师快哭出来的样子,她叹了口气,接下它手中的汤圆。​

“谢谢……”​她腾出一只手摸了摸深渊法师毛茸茸的头。这是她常做的一件事,这是她对下属表达信任与欣慰的一种。

她在崖边坐下,那碗汤圆放在自己腿上,已经不是很温乎了。​

尝了一口,是芝麻馅的,很甜,真的很甜。​

她突然意识到,这么久了,深渊也许也能成为自己的家了。

她唤回还未走远的深渊法师,对它吩咐了一些事。

待深渊法师瞬移走后,她伸了一个懒腰,准备进行下一步准备。

她再看了一眼璃月港,再看了一眼手中的汤圆,浅浅的笑了。

“哥哥,我终于有了一个,即使你不在,也可以容身的地方了。”

​她来到先前架起的临时营地,从旁边翻找出一些厨具,上面的痕迹可以表示它使用时间之久。

在熟练的生火后,之前的水深渊法师​带着其他几个深渊法师回来了。身边的泡泡里面还装有许多各种各样的食材。

“公主殿下,这是您之前吩咐的东西,已经找来了。其他的也转告给了深渊咏者。为了保持食物干净,我们全程用泡泡运送。保证质量干净。”​

“那开始吧。”​

在一番忙碌后,一盘盘美食出现了眼前。无论是公主殿下还是其他深渊法师都感到十分忙碌。

丘丘人不会做什么精美的菜肴,​平时就是将肉啊菜啊放进火里面烤一烤,或者煮一煮。只是用来充饥完全不在乎好不好吃。也许是习惯了,它们也不会过多挑剔。

她拿起在角落中的那碗还未吃完的汤圆,“火法,用你的火加热一下,要小心点。”​

至于为什么不用火堆,那是因为火堆上还煮着“珍珠翡翠白玉汤”​呢。

“你们吃吧,汤圆吃多了也会腻的,不能浪费了。”​

“公主殿下……您真好。”​​ (づˊꇴ `)づ

但其实她只吃了那一个汤圆,何来吃腻一说呢。​

在深渊某处,也很热闹,虽不及璃月海灯节般,但对于常年死寂的深渊来说实属不易。

“如果时间充裕的话,我敢肯定会比这更热闹。”火深渊咏者,对面前的场景似乎不太满意。

“没事,这样就很好了。已经,很好了……”​她看着面前为数不多的装饰品,​却也品出几分暖意。眼角也不忍泛起泪花。“谢谢……”​

最终一场属于深渊的庆典开始了。​

​所有深渊人员都可以参加,就算是那位被关起来的戴因斯雷布也破格被放了出来。

戴因走到她身旁,撩起她的发丝,“就不怕我跑嘛?我亲爱的深渊公主。”​

她没有回头看他,目光看向了所有深渊成员​。“不怕。”

“你还真是自信啊。”​戴因搓了搓手中的金发,不过他也确实没想过要跑。

“不,我只是相信,我的下属们,不会让你跑。况且你跑了就跑了,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​她顿了顿,补上一句。“戴因,你阻止不了我,也阻止不了深渊。”

戴因将手中金发放下,“但愿吧,也许我是不行,但你的那位血亲可不一定。”​

她被戴因戳中痛点了。​“哥哥……”她的神情柔弱了下来,此时一位丘丘人大声喊了起来。

​“Yaya ika kundala!”

是丘丘人感到高兴时的语言,她看去,此时那个丘丘人手里正拿着甜甜花酿鸡的鸡腿手舞足蹈起来。

周围也有不少深渊法师在高兴地吃着自己做的菜。

她似乎也没有那么难受了。戴因也察觉到了​,她的变化。戴因浅笑,不知是否是对荧感到欣慰。“荧,你似乎有了一个不错的归处。”

“我知道,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。”​她莞尔一笑。

哥哥,我似乎找到自己的幸福了。​

end.

◆◆◆◆◆◆

◆其实我写的时候还挺感动的。

◆从​五点半左右开始写现在是七点半。两个小时,我人都傻掉了。

◆​深夜脑嗨,不用对剧情过多在意。

◆话说 原魔怎么打话题啊!​

◆开学前最后一更,我要学会屯粮。

◆彩蛋是幼妹 衣着现代一点,虽说只画了一丢丢。骗票日常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6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