冻梦(停更)

关注请看置顶。

【all荧】性冷淡的荧猫猫

◆第一人称代入 你=我=开着猫咖的老板=为荧猫猫的终身大事着想的老父亲/母亲。

◆ooc会有。​荧猫猫很暖,但是话少。

◆介于我没养过猫,所以有些东西是假的。

◆很多“我”的朋友说话都是半开玩笑那种,虽说我看的时候也偶尔会反感。因为写不出那种戏谑语气。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我,作为坐拥n只猫的猫咖老板,竟然也会为了一只猫而抓狂。

至于那只猫——是一个奶金色的漂亮小母猫!我真的好喜欢她!

我叫她荧,意为荧光,在黑暗中散发微弱荧光的萤火虫般,给予人最后的慰藉。别看只有一个字,我可是想了好久呢!而且感觉她吃了猫粮也不长个,养了好久一直都是小小的。荧猫猫平时比较沉默寡言,渴了就喝水,饿了就吃猫粮,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动不动盯着远方看去。

她是我最开始收留的唯二猫之一,另一只是和她长得很像的她的哥哥。名字为空,说来有些许可笑,这个名字还是他自己给自己取的。由于为了帮荧想名字我已经精疲力尽,所以我干脆就直接把字典放在空面前,一会没注意,他便开始玩字典,并拿爪子抓“空”这个字。名字就这样决定下来了。现在想想莫非他想“四大皆空”?!可惜的是,字典,卒。

两只猫性格各异但是两位的感情十分要好,是那种睡觉都要躺同一块地的那种。扯都扯不开。

当然这种情况在不久后就被打破了。

后面我又收留了一些其他小猫,还有一些好友养的猫也会放来这里玩。

就比如说吧,我后面收养的和荧空同一种品种的戴因,比荧还冷,不许我抱,但是话多。他们三站一起,戴因就是两个崽监护人,不让空爬这个,也不让荧离开自己的视线。一天感觉他都在“喵”。主要还是空荧睡觉还要往中间挤。每次看到都想和好友吐槽这件事。

不过我也因此少了些祸难。可喜可贺。

……


今天是真的很热闹!怎么所有人都带着猫来了?!

我怒视面前抱着猫的我的好友们“你们是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咳咳,我们主要是想给你家荧空找个对象,办个相亲大会,选上了咱就是亲家了!”

“对啊,今天我把我家小叶子和小鹿都带过来了!你不懂我骑个小毛驴的艰辛,今天这个相亲大会一定要办,我也好喜欢荧荧,让她当我的儿媳。小鹿,小叶子随便选!”说罢,她便把两只猫往荧面前一放。

“等会,不能偷跑,不道德。我家温迪也很有竞争力的!对了还有阿贝多,优雅布偶猫,荧荧绝对心动。”

“说优雅还是得说我们家的两兄妹!绫人和绫华,刚好空荧一人一个,呸,一猫一个!”

“是绫华和荧还是绫人和荧啊~搞搞百合我也喜欢的说。”

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滔滔不绝,作为今日相亲猫的铲屎官的我完全被无视了。

“喵。”转头一看,荧猫猫已经跳到我的身旁,用头轻轻蹭了蹭,随后就安静坐在我的身旁。

www,荧荧你好暖!你要是人我肯定嫁了!

当我沉浸在撸猫的快感中,只听见好友一声尖叫“WC,空和他们打起来了!急救!拉不开啊!”小A的叫声从身后传来。

我循声望去,只见空以一敌二,左爪挠万叶,右脚踹散兵,尾巴还不忘补刀。战况十分激烈,他们从桌子上打到沙发上,又从沙发上打到地板上。场面一度狼藉,我的沙发也不幸丧命。

“我的沙发!”

我赶紧呼唤A B赶紧拽开他们家主子。不然我这小小猫咖就要寄了。

“没想到你家空还是个护妹狂魔啊~要不让他们搞搞骨科?”

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,毕竟如果他们有意思应该早就“搞”一起了,也不至于现在还有这个相亲大会。

“你家荧什么时候发情期啊,到时候我再把我家魈宝带来试试。成功率一定唰唰得涨。”

听到这我忽然一愣。“我,好像没见过她发情……”

想到这我直接一把抱起荧往门外冲,“我靠,我家荧荧不会是个不孕不育吧!店里就交给你们了,我要带她去医院——”

“?”只留下好友一脸懵逼。


荧走后店里安静了不少,空也没有力气和他们吵吵了。

c君拿着逗猫棒,空也熟视无睹。“哎呀,这可怎么办好呢……”小a上前安慰道,“估计是在担心荧吧。他们两位感情是真的好。”

“你说荧要是真的是个不孕不育,那她还可不可以交配啊,就是单纯那啥,不生也行。”小b羞红着脸,对着手指头。小a和c君异口同声“你个bt!”就连空都看不下去了,猛得一跳,抓了几下小b的膝盖。

“哎呀呀,毕竟怎么说,我家那几只还是会发情的……而且我总觉得他们也很喜欢荧荧。”小b再次开口。

d君不知道从哪窜了出来。“等会,我记得你家不是只有一个男娃娃嘛?莫非你还想搞百合?”小a附和着“感觉不太行,再怎么说荧也不愿意的吧。”

“也是,还是不打荧荧坏主意了。那空呢?!空宝,来贴贴~”

“你还是闭嘴吧,免得咱小空又跳起来打你膝盖。”

“开个玩笑啦~我都养猫多久了,认识这几只小猫多久了,我要是真有心早就动手了。来,空宝亲亲。”小b再次出口。

“喵!”空朝他吼了两下。

“哈哈……”

“你看你,被嫌弃了吧。”

……



“大家,我回来了。”我一手抱着荧一手推开门。

几位好友也寻声聚来,“怎么样了?”“荧没事吧?”“……”

我把荧荧轻轻放在地上,其他猫见状聚来,“荧荧没事,但是……医生说她可能是个性冷淡。”

“?”满堂好友皆错愕。“what?性冷淡?我养猫这么久都没听过这个词。猫真的会有性冷淡嘛?”

“就是能发情也有怀孕的能力,但是就是不发,四舍五入就是个性冷淡嘛。”我望了望地上的荧,空正在打理她的毛发。四周是其他好友的猫。“可恶,感觉我家荧要绝后了。”

好友安慰我说“想开点好歹你家空还能生!”“来和我家绫华交配(bushi”……

“这大概就是看透猫生了吧……”

“想开点,你省了一次绝育费。”

“诶。”我盯着这个好友。愣住了。“好像,也是。”

良久……

“但是,我还是想要荧能找到终身伴侣诶。”戳手指。

“我家钟离其实也有点性冷淡,至少我是这样感觉的。虽说好像偶尔也会发情,但是基本看不出来,而且很短。四舍五入,没有!”


“钟离啊……”小a低头思索着。

小c倒是口快“感觉是个沉稳的猫了。是真·看透猫生的猫”

“感觉荧只是把他当做一个长辈诶,而且和戴因撞地位了。戴因算是半个监护人吧。”

“让钟离当另一半!”

我痛击d君的头“可恶,这是让戴因和钟离凑一对了吧!空荧是他的崽子是不是。”

“一家四口哈哈哈哈……”​

“突然想起那个,三十离异带两娃。”

“男妈妈就要男妈妈!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不要男妈妈!”

……


不远处的荧蹭了蹭空的脸颊,然后不紧不慢地走到许久不见的几位好友身边。朝着他们“喵”了几声,应该是在打招呼。

确实,荧荧完全没有那种想法呢。

不用绝育,其实也挺好。

“这么一想,咱荧宝性冷淡,咱空宝也不乱发情,省他两笔绝育费。”

“不过,你们怎么不把你们的绝育了,省他的后顾之忧。”我对着面前的好友指指点点。

“哎呀,这不是看着我家那两只都喜欢和荧贴贴嘛?两只高颜值生一窝,一定颜值爆表啊!”

“我?反正钟离发情也短,我平时也没时间,就没去了。”

“我家……那可是有血缘关系的,母子关系啊!不会那样的。说到这你们想想散和影怎么让他们关系好点,由于早期影把散子,从门口扔出去,让他在门口躺了一晚上后,散就不把影当妈了……”

“这么一说,你家影也真够无情的。”

“有时候咱也搞不懂这些猫猫狗狗啦。”

“我有个主意,让小荧去你家呆几天,最好把他仨锁一起,看看荧荧能不能缓和一下。”

“阿这,散是个傲娇吧……”

“不管啦!”之见小b猛地一冲,从猫群中抱起小荧,脸贴着荧的肚皮上,口中还带着哭腔“小荧啊——我家的家庭关系就靠你了——”

“喵~?”

“哈哈哈哈,看看荧荧这一脸懵逼。”

“喵——”

散兵站着猫架台高处,盯着自家铲屎官。


……

“救,感觉咱家散要过来刀了我,他不会听懂我要干嘛了吧……”

“嗨嗨嗨,不过快把我家小荧放下了!”

怎么说呢,这一篇开头和结尾分别是在两年写的,中间很多也是不懂时间写的。

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忘记,到底是小a还是小b了。

以及太久没发文真的,没人看了。

◆没有彩蛋,看看就完了。

◆想玩玩抓人,额,抓两个,提供一下题材什么的,或者画画也行?总之,下一篇更新啥,抓到的人说了算。 关注和点赞!

评论(10)

热度(10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